真抓实干担使命 优化服务促发展

天津市标准化研究院 发布时间: 2023-05-24 【字体:

连日来,市标准化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落实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部署要求,推进我委“五大工程”,真抓实干,聚焦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运用,以标准化之为,助力高质量发展。

锚定目标任务,精准指导协会标准化试点建设。赴天津市建材业协会开展调研,立足协会标准化发展与试点建设情况,在进一步加强标准化组织保障与人员保障的建设、完善服务标准体系建设和标准编制、加强标准宣贯、实施与检查等方面给出具体指导,对照试点申报的各项任务,完善试点建设,推动企业标准化建设向更高水平迈进。

立足发展实际,充分发挥规范引领作用。天津市港口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存在港口建设标准化的需求,立足天津港基本情况,双方在港口标准体系建设、智慧码头、自动化码头系统标准、参与国际标准制定、标准培训等方面展开了充分交流。我院标准化专家为港口标委会相关负责人答疑解惑,在标准制定,企业标准化工作等方面展开深入探讨,提出了标准化工作建议,为推动天津港标准创新、实现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发挥职能优势,靠前服务企业地标申报。天津科润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蔬菜研究所以先进的科研技术为基础,拟申报《蔬菜种子加工技术规范》、《蔬菜种子包衣技术规程》、《芹菜种子检测技术规程》、《天津地区早春保护地茄子标准化栽培技术》四项天津市地方标准。面对申报中遇到的技术困难,根据种子加工和检测情况,我院抽调专人详细讲解申报流程与注意事项,确定组织机构体系;筛选梳理相关国行标30项,按照地标申报材料和GB1.1的要求,规范申报书与标准文本的内容与格式,使其达到申报要求,有效得保证了蔬菜所的地标申报工作顺利开展,大力推进其标准综合体建设,构筑企业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信息来源:      责任编辑: 天津市标准化研究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