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院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天津觉悟社纪念馆

天津市标准化研究院 发布时间: 2021-04-13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委党组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统一部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标准院党支部于4月8日,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观天津觉悟社纪念馆。


觉悟社是周恩来、邓颖超等在五四运动中创办的,是当时在国内影响较大的爱国青年进步团体。1919年9月16日成立,社员们研究新思潮,探讨救国救民的真理,积极参加实际斗争,成为当时天津反帝爱国运动的领导核心,在北方的革命社团中享有很高的声望。纪念馆设有复原陈列和辅助陈列两部分。复原陈列再现了原三戒里4号院的面貌和当年社员们活动时的情景,展出了社员抓阄决定代号的工具以及学习、生活用品等珍贵文物。辅助陈列室则以大量历史文献、照片、绘画及雕塑等,生动展示出以周恩来、邓颖超为代表的觉悟社成员进行革命活动的战斗历程。

重温觉悟青年在五四时期的探索与实践,对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精神,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天津市标准化研究院党支部

   2021年4月12日     


信息来源: 天津市标准化研究院      责任编辑: 天津市标准化研究院
相关阅读